1

1

熱門文章

2013/9/14

號角,是一個很妙的發聲系統



號角,是一個很妙的發聲系統(((震模)))
經常看到建議分頻點 500-800Hz
[震模電分350HZ;再催大聲,ㄟ死郎]  [電分350HZ]  [則"可能"需變更多音路出來延伸/補足]
[號角物理截頻350HZ又是另一回事了]
[強悍的驅動頭,響應可以很平順;批如錄音室用等級]

頻率變化,會因號角的工作垂直左右曲線不同
這部分我比較不懂,只會拆、裝、接
我只懂擴散,如何讓聲音達到最大擴散
 如何利用號角將聲音頻均衡擴散很重要
號角是第一道物理分頻




以這高音驅動頭
我分別以種號角裝接,在被動分頻點不改變的情況下
於三音路發聲

聲音去時起了很大的變化
(二音路此時會較聽不出來啦)

批如說,號角愈大聲音愈大
號角越長,越聽的到低頻
或者
聲音便順耳了

這些都必須要自己親身體驗



(((((   利用號衰減音量   )))))

所以,很多人說什麼號角好聽/歹聽
其實也不知道跟怎麼說

總之,頻率就是,那缺就補那,哪突就撫平

[驅動頭高音,我光用的二種不同的號角,聲頻率響應/效率就差異非常大嚕]






所以,我也花很了時間,將號角亂接一通
唯有這樣實作,再以三路分頻下去體會
才能融會貫通

玩號角之前,頻率管理,需有概念
不然,在哪邊擺位、補強ㄏㄨㄥˋ、換線材

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